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宗教婚配的國際家庭之婚姻生活經驗探究
by 邱琡雯, 2016-01-14 11:31, 人氣(1599)
 
 
本研究的目的主要在於探討宗教婚配的國際家庭之婚姻生活經驗,依循詮釋現象學方法論,邀請通過宗教婚配的國際家庭,進行半結構的深度訪談,透過研究參與者對其婚姻生活經驗的述說與詮釋,蒐集研究資料,以主題分析法進行文本分析,最後將研究結果以主題分析方式呈現,以顯露其婚姻生活經驗背後之深層本質意義。

本研究訪問三對夫婦,共取得九份文本,經過「整體-部分-整體」詮釋循環過程,以主題分析法得到有關宗教婚配的國際家庭之婚姻生活經驗四個主題分別為:(一)文化差異顯衝突,體恤難解苦交流;(二)有形無形齊盼望,現實理想多衝擊;(三)內外經營穩根基,善用優勢共發展;(四)互融相依漸和合,倚神引領續前行。
基於上述研究結果,本研究針對家庭教育專業人員、婚姻與家庭諮商之輔導人員及未來研究提出建議,期盼對相關實務與研究領域能有所助益。
討論
編號標題回應最後發表
496
0
發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