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日本:
在日本街頭幾乎完全看不到流浪貓犬的存在,流浪狗可以說是一隻都沒有,貓則是偶爾一兩隻,這是為什麼呢?
為了因應高棄養率,日本衍生出「不要寵物回收車」巡迴制度,這種車會在日本的各城市間穿梭,而這些貓狗最多在七日內若無人領養,就會受到人道處置,但日本人偏好到寵物店買狗,加上被捕的流浪動物,日本每年結束約30萬隻收容動物的生命。

台灣:
流浪貓狗滿街跑,時不時還得禮讓他們先過,造成馬路及社會上的一大麻煩,各縣市間漸漸提高領養率,但數量依然很多。在台灣被收容所捕捉或接收的動物安樂期限是12天,但由於動保團體近年挺身廢安樂,造成現在台灣流浪貓犬問題處於尷尬的狀態,更提倡兩年後零安樂死政策。但就目前為止看來,日本的制度的確完整的處理好街上流浪貓犬的問題。


附件
2樓
這個制度實在是太好了,台灣的流浪狗真的很多很可怕,可是這個制度要結束好多生命
3樓
真心覺得台灣為甚麼會有流浪貓狗這種東西
當初決定飼養 為何要反悔
飼養前不該想一想是不是一時的念頭嗎

毛小孩跟小寶寶一樣都需我們疼愛 養育
有人會把自己的小孩丟棄嗎?
這種作為只感覺不負責任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