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日本的公園文化很特別,甚至育兒雜誌上,還會指導媽媽第一次帶寶寶去公園時,服裝應該穿什麼樣的,話題要聊什麼。某些封閉型的社區公園,在固定的時候會出現固定的親子群。如果遇到領導慾強的夫人,不打好交情,下次可能就會受到排擠。小公園裡大都有沙坑,去玩的孩子,可以任意分享、使用沙坑裡別人的玩具。因為怕玩具多搞不清楚,所以日本媽媽會把自己家的玩具,事先都用麥克筆寫好名字,這樣要收拾時,就可以分清楚。

與臺灣的公園文化做比較,臺灣的公園多半是社區的老人家聚會的場所,多半是下棋研究樂透彩或是賭博,而且可能是因為臺灣的治安較日本差的原因,臺灣的公園已前時常發生一些社會事件,例如小孩被毒品針頭扎傷或是被誘拐甚至性侵等案件,導致台灣近年來對於社區公園的使用已年齡層的分布來看,以青年、青少年以及老年人居多。
附件
1. 10119028.jpg (112 KB)
4樓

附件
1. 0000.JPG (88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