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韓國:Faker 日本:三月的獅子 ( 報告1 日韓影視作品)
1樓
Faker,本名李相赫,是當今英雄聯盟電競史上最偉大的電競選手。首次在電競圈亮相便將當時最厲害的選手Ambition擊敗,並在接下來的韓國聯賽中以驚人的反應力與操作贏得了觀眾的喝采。在風靡世界的英雄聯盟舉行2013世界盃時,Faker獲得了第一個世界冠軍。並在當時開啟他的英雄制霸之路。接連又在2015以及2016贏得世界冠軍,是英雄聯盟中唯一擁有三冠王稱號的選手。

三月的獅子是畫過蜂蜜幸運草的日本漫畫家羽海野千花筆下的作品。在動畫版本中,監督新房昭之用極具個人特色的呈現方式闡述主角桐山零與將棋以及川本家三姊妹的故事。劇中不僅討論到日本的將棋生態,更將「人生如棋,落子無悔。」這句話詮釋得非常到位。最吸引我的是作者獨特的作畫還有新房監督的表達方式,我也是在這部作品中首次接觸到意識流。



附件
1. 圖片1.png (493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