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日本電影:《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 韓國電影:《奇怪的她》 ( 報告1 日韓影視作品)
1樓

日本電影:《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

女主是擁有百年壽命的種族,在15歲左右外貌便會停止生長,他們遠離俗世靜靜的生活著。一天王國派兵來攻打他們,女主和族人們因此分散,在逃亡時遇到了一個剛失去雙親的嬰兒,便決定要做為母親把她撫養長大。

如果要簡單說明的話,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講述了親情、友情與愛情。裡面的人物各自懷抱著不同的心思,一邊掙扎一邊煩惱。女主在不同時期的想法,遇到的困難,到最後的成長描述得很生動,是本片中刻劃最深的角色。

                        

韓國電影:《奇怪的她》

主角是一位70歲的老奶奶,喜歡到處向人炫耀自己的兒子。直到某天媳婦因受不了婆婆的臭脾氣,長期累積的疲勞爆發病倒進了醫院。家人們商量後,決定把她送進養老院,女主聽了很傷心,在街上徘徊時無意間路過一家「青春照相館」想趁著還活著時拍遺照,拍完後自己卻變回了20歲的模樣。

這部電影以變回年輕為主軸帶出了女主曾有過的夢想與遺憾結尾女主為了救孫子變回70歲的老奶奶是我認為最感動的地方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