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日本:家庭教師 韓國:大長今 ( 報告1 日韓影視作品)
1樓
《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
是日本漫画家天野明也《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的热血少年漫画。作品亦改编成同名动画。故事围绕彭格列(意大利黑手党)第十代首领沢田纲吉与其家族成员的成长而展开的一系列故事。彭格列初代后裔沢田纲吉是一个做什么都不行的“废柴纲”,但是为了培养成为彭格列家族首领,从意大利来了一名杀手叫做里包恩来教导纲吉。内心善良的他不愿意伤害别人,但他为了保护同伴而开始承担起责任,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首领。

大長今》动画版,副标题为《长今之梦》(朝鲜语:장금이의 꿈),是韩国第一部由连续剧改编的动画,以长今的孩童时代为主轴,并加入新的剧情、人物等要素。並描述长今在御膳厨房当小宫女时期的奋斗历程,而最讓我欣賞的是女主角長今不屈不撓的個性,勇往直前迎向自己夢想時,在最惡劣的情況下,也決不絕望的樂觀個性及意志力。對我而言這部作品算是小時候看過還蠻喜歡的韓國動畫呢!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