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La civilisation Americaine( 美國文化) ( 報告2 國民性)
1樓
書名:La civilisation Americaine (美國文化)
作者:Jean-Pierre Fichou
譯者: 宋亞克
出版社: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 1993年1月16日初版一刷

內容介紹美國文化中的四個基本信念(活力、個人主義、資本主義和擴張主義) 雖各自有不同的組成因素,但四者並無衝突,反倒能相互結合成一個均質的整體。其間當然有出現過很多不同文化逆流,但多半是因危機而起,且不論此一危機屬何種性質(暫時性、潛在性、猛烈性的),這些逆流都終將匯入江河大海而消失於無形。四個信念所組合的整體,雖然無法提供完整的解釋,卻能幫助讀者了解美國文化中集體或個體的表現,幫助讀者體會為何美國的制度、信仰、禁忌以及習俗有別於其他文化。
附件
1. 未命名.png (38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