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日:進擊的巨人 (漫畫) 韓:天神向前衝(動畫) ( 報告1 日韓影視作品)
1樓

日:進擊的巨人 (漫畫)

      《進擊的巨人》(日語:進撃の巨人)是日本漫畫家諫山創的首部連載作品,200910月在講談社《別冊少年Magazine》上開始連載,並且在國內外都創下巨大的迴響與成功。

       故事多採用北歐神話為題材,敘述人們因巨人的威脅被迫生活在三道圍牆內,但隨著主角們堅持戰鬥與多倒數不清的犧牲下,真相逐漸浮出水面,革命的旗子四處升起……在劇情、伏筆、背景、對白、情感與人物刻畫與上都著墨的相當細膩與深刻,只能說很幸運能夠看到這部作品。


韓:天神向前衝(動畫)

     《天神向前衝》(韓語:그리스 로마 신화 올림포스 가디언)是南韓SBS電視台在2004年製作並播出的電視動畫,改編自2000年由Gana 出版社出版的漫畫系列圖書《希臘羅馬神話故事》。

           這部動畫是我其中一段很難忘的童年回憶,內容除了有好笑幽默的情節外,還有許多悲傷和讓人省思的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邱比特與賽姬的愛情故事,除了這是裡面少數以好結局收尾的故事外,他們彼此願意為了對方付出一切的感情真的讓我很感動。

附件
1. 122252081.jpg (10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