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我所發現的美國 ( 報告2 國民性)
1樓
書名:我所發現的美國
作者:加藤嘉一(日本人)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出版年:2017年11月1日
出版地:中國大陸
內容簡介:這本書是在寫加藤嘉一這位日本人,離開了中國,到了他喜愛的國家美國的三年期間所觀察、思考的總結。哈佛大學到約翰霍普金斯大學SAIS,從波士頓到華盛頓,作者采訪了美國政治、經濟、學術界的諸多重要人物,廣泛接觸美國各階層的普通公民,着重關注美國社會和美國人的生活本身,分別介紹了美國的國民性與價值觀、城市與地域、國家與個人、教育與大學、民主與愛國、智庫與決策、大選與政治,以外國人的身份將一個開放、多元、立體的美國展現在中國讀者面前。在發現美國的同時,作者不斷反觀中國和日本,這種跨越國家、種族、文化的對比與碰撞,讓本書具有了更加獨特的魅力。
2012年5月20日,由於加藤嘉一公開質疑南京大屠殺的真實事實受到很多中國網友的質疑和反擊。2012年8月,加藤嘉一離開他生活了九年的中國,去了中國才會有這本書的誕生。
附件
1. getImage.jpg (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