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猶太人為何成功?:一個猶太拉比對族人深刻的剖析與研究 ( 報告2 國民性)
1樓

作者:Nechemia Rotenberg(尼凱米亞.羅森伯格)

譯者: 梁永安

出版社:立緒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3/13

內容簡介:

          這本書是以自身族人的角度探討,由一位猶太拉比—尼凱米亞.羅森伯格(Nechemia Rotenberg)所撰。他為猶太歷史貢獻良多,本書內容即出自他無數的演講與講壇,以及各項相關研究資料和數據,除了讓四散各地的族人能夠了解自己的根源外,也讓外邦人能更加認識猶太民族。

         開頭先與讀者談「猶太人的定義」,而且其中還與基因、母親和家庭之間有很強烈的連結。接著簡述猶太的歷史與與宗教背景,並以此剖析其獨特的民族姓。另外也列舉許多同族名人的偉大貢獻與事蹟,如弗洛依德、馬克思、維根斯坦、卡夫卡、羅斯柴爾德等,以及為何會遭汙名化甚至有反猶主義的出現,最後探討猶太人身為身為「上帝選民」的使命與責任。對充滿神秘感的猶太民族與文化有疑問或好奇的人,很適合這本當作入門。


附件
1. getImage.jpg (22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