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猶太智典《塔木德》 ( 報告2 國民性)
1樓

猶太智典《塔木德》


作者: 
馬文.托卡雅

出版社:布拉格文創社

  • 出版日期:2015/02/06
  • 《塔木德》凝集了十個世紀,由兩千餘位學者對自己民族歷史、民族文化、民族智慧的發掘、思考和提煉,是整個猶太民族生活方式的領航圖,是滋養自此之後世世代代猶太人的精神源泉,是其他民族的人走進猶太文化,接觸猶太智慧的一扇必經之大門。
  • 直到今天,猶太人還在孜孜不倦地研讀《塔木德》。許多人除了每天早上閱讀一段時間之外,安息日更特意安排幾小時的學習時間,其態度之認真,有時三個小時只學了十幾句。但猶太人認為:「只要理解了這十五句(任何十五句),又能把握其要義的話,就可以使自己的人生經驗更為豐富。」
  • 《塔木德》已經成為猶太人一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成為猶太人的靈魂和主宰。在猶太教諸經典中的地位僅次於《托拉》。
附件
1. getImage.jpg (23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