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關於羅馬人的二十個問題 ( 報告2 國民性)
1樓
自從高中接觸了世界史後就對羅馬人的文明和歷史有些興趣,尤其是聽聞了一些有關羅馬的著作如荷馬史詩、漢尼拔戰記等史詩級的著作,不過看完這本書之後,讓我對羅馬人的文化和生活習慣有了更深入的見解,像是文化上面來說,羅馬雖然以軍事力量征服希臘,不過在文化層面卻被希臘征服,因為許多羅馬人會學習他們的語言、藝術、哲學、建築等,因此乍看之下是深受希臘引響的,接著是公民權,在這方面羅馬對比希臘還是較為開放的,因為他們雖有階級制度,不過卻能夠透過一些事蹟得到更高的階級身分,因此流通率較高。另外羅馬是一個多神教的國家,他們什麼都可以當成神來膜拜,原因在於他們也會將征服過國家的神明納為自己的神明,因而造就多神信仰。最後羅馬和日本也有著幾項關聯,1.他們都喜歡入浴2.都相當喜歡溫泉,3.內部裝潢都十分精簡4.喜好魚肉勝過肉食,以上幾點看出他們的共通性。
書本簡介:從臺伯河畔到地中海,由城邦壯大為帝國,羅馬人締造了歷史璀璨的一頁,這一切絕非偶然,在顯赫戰功的光芒下,散發著民族的自信。關於羅馬人的一連串問題,本書由各個角度切入他們的世界,在問與答的字裡涉拾,真誠質樸的羅馬人,彷彿栩栩卓立眼前。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