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韓: 為愛而生 張玉貞 / 日:產科醫師鴻鳥 ( 報告1 日韓影視作品)
1樓

韓: 為愛而生  張玉貞(左圖)
會喜歡這一部韓國歷史劇是因為他與過往著重在宮廷權力鬥爭的相關作品不同,此劇以李氏朝鮮第一服裝設計師的全新視角,詮釋張禧嬪張玉貞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和愛情。也用了完全不同的角度詮釋以往擁有善良仁慈形象的仁顯王后,將她塑造為較有心機且會為了權力地位與人鬥爭的人物。會吸引我的另一個點還有劇中精美的服裝與飾品。
日:產科醫師鴻鳥(右圖)
以孕產與新生兒照護相關議題為劇情的電視連續劇。劇中透過許多周產期照護所遇到的重大事件,如未婚單親媽媽急產、孕婦重大創傷、高風險分娩、早產、未成年懷孕生產、不孕症、胎兒缺陷、高齡懷孕、嬰兒臨終、孕婦心跳停止急產搶救等,去述說每一個動人的故事,也讓觀眾了解婦幼醫療的真貌與珍貴,就如同劇中所言:每一個生命的誕生,都是奇蹟。

附件
1. Slide1.JPG (111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