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Hsuan施鈺萱/佐藤もも子 眼中的台灣夜市 ( 報告4 日本人記錄台灣)
1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lREQfhe-H8

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來台灣的夜市,所以看到人群那麼多,有讓他們稍微驚訝了一下,他們也對台灣有那麼多的夜市攤販感到好奇,也因為太多一開始讓他們不知道該從什麼食物開始探索,一開始使他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烤小鳥,因為是一整隻的,他們也很興奮地拍了幾張圖片,之後在夜市旁有一間小學,他們覺得台灣人對於建築物有特別的重視,他們認為非常氣派的,之後他們挑了一間在賣馬鈴薯起司的攤販買了一份,跟日本不一樣的是,台灣加了比較多的料,後來他們挑了一間烤肉店吃了一些東西,像是烤雞翅、雞屁股、雞皮,最後他們吃了些炸雞,結束了這一次的夜市行程,這一次的夜市之旅對他們來說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我的觀點: 我覺得台灣人和日本人的飲食習慣是不完全一樣的,所以如果是和日本朋友憶起去夜市的話,那應該會很特別,因為我可以藉由這次機會了解到日本人可能會對台灣的食物有不同的看法,他們可能會買一些我們平常部會去買的食物,因此如果我有機會去日本的話,當地可能會有一些出乎我意外之類的食物,真的很有趣。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