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Iku老師 的 日本人太愛台灣到回不去日本的5件事!? ( 報告4 日本人記錄台灣)
1樓
影片介紹 :
  Iku老師是一位在YT上上傳日語教學影片的日本人,他教的日語都通俗易懂,後期的影片則開始會談談有關日本跟台灣的各種不同,像是日本人的禮儀禁或食物等等。
  而這部影片就是在講關於Iku老師對於台灣最喜愛的五件事,第一件跟第二件分別是搭計程車所需的車資及台灣水果的價格便宜及多種類,第三件則是台灣有許多人都很懂電腦,剩下的第四件及第五件分別是台灣的最大特色——手搖杯跟FB的使用率之高,這些事情深深地抓住了身為日本人的Iku老師的心。

心得  :
  其實只要去過國外就會知道台灣的好,,不論是醫療、美食、交通、網路等等都非常的方便,過去對於計程車的車資這件事身為大學生的我總覺得很貴,400塊都能買不少東西了,只是沒想到日本的計程車車資更加的昂貴,幾乎都是兩倍了,這才又覺得台灣的民生開銷是真的很便宜,而台灣的水果也是真的很便宜,聽我去過大陸的朋友也有說過,他當初只想買個橘子來吃,結果買到的卻又貴又不甜,更別提日常生活中最常喝到的手搖杯,真的是太過便利都離不開台灣了。



附件
1. 165156.png (54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