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三原慧悟的留學之旅 ( 報告4 日本人記錄台灣)
1樓
人物及影像介紹:三原來台灣留學期間拍的一小段Vlog,其中還有很多留學期間的相關影片,其中我覺得這個做的還挺有趣的所以想拿出來談,影片中三原觀察到台灣電視有字幕這件事,覺得很神奇怎麼會有這個東C,由於三原再當時還不太熟悉台灣的中文及文化,同時日本那邊並沒有這類的文化,所以才有這個疑問,至於影片裡的另一位是三原來台灣留學時認識的老師(?),那位老師則是跟三原介紹台灣的文化及教導三原台灣中文發音及解釋意思的部份,影片中談到看影片時如果有字幕的話會盯著字幕看,對於劇情的部份會不能集中觀看的問題在,同時也用了台灣的這個小文化來做了幾個有點逗趣的效果,也有談到抽菸的影片中有打馬賽克的部份。
心得:個人是覺得這個影片還不錯看,同時也有達到放鬆跟搞笑的效果,內容中也有談到台灣在喝酒還有抽菸這方面的影片中有字幕及打馬賽克的部份,在台灣主要是要有效利用所有能利用的媒體或是影片來達到宣導的功用,才有在影片中導入這些字幕及效果,在影片中打上字幕確實會影響觀看者在觀看劇情部份及觀看演員的演技部份有點偏差,但是也是有好處的像是需要助聽器輔助聽力或是根本聽不見的人來說字幕是另一個可以讓這些弱勢團體了解現在影片劇情的方法之一,同時也不會影響太多觀看體驗,就我個人來說沒有字幕會比較好,因為我喜歡看的是劇情而非台詞,想看台詞去看小說就好,還可以腦補劇情所以我覺得沒啥必要。http://www.youtube.com/watch?v=aZFwATRWtNY&list=PL-AMI0JM_wOn8KBKNWrrJDAA8gxpXN0fW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