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服學中的我 ( 報告3 服學中的間人)
1樓
1.今天短暫去了台糖服學,參觀時間雖然不長,但也見識到了不少新奇的事物,例如第一次親眼看到那麼多的太陽能面板等。聽說日治時期曾也輝煌過的台糖,受到了國際開放影響下,也成了夕陽企業,近來轉型多方,涉及了量販,畜牧,生物科技,休閒等。一開始服學還以為是幫忙中學習,沒想到服務跟學習是分開的阿
2.遊覽車上的安全影片是沒看過的新版。也學到了不少知識:高鐵軌道的間距是運糖軌道的一半,運木軌道是運糖的一半。
 投影片其實也介紹得相當不錯:很多地方令人印象深刻,用甘蔗渣種植物,過濾分解後還能成為肥料等,把甘蔗完全利用,種樹自用,製糖過程中產生的水取代9x%的抽取地下水這部分是有點懷疑。感謝能出團學習,也感謝那10分鐘能開放福利社消暑。
附件
1. 843649.jpg (181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