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Leina的台灣大甲媽祖遶境 ( 報告4 日本人記錄台灣)
1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xLYCisJpEo

Leina,本名池端玲名,是一個旅台的日本Youtuber也是一名土生土長的日本模特兒,從2010年出道後便來台發展,曾擔任過中視電視劇中的演出。每次看到日本Youtuber的時候,就會好奇他們到底怎麼看台灣的。這部影片中間有一段有很多免費的東西可以吃,而Leina也一直嘖嘖稱奇,也許在日本的祭典中沒有這些免費的東西吧。Leina也一直很期待媽祖的出現,直到出現了之後甚至還入境隨俗的爬過的神轎。Leina在日本的爸爸生病,所以她也祈求媽祖可以保佑她的爸爸。看她的表現應該算是很喜歡媽祖繞境這個慶典的吧。

我的觀點:其實我原本沒聽過這個記錄台灣的youtuber,是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有這位Youtuber的。她似乎不是全職的而是指要來台灣玩就會記錄一下台灣的生活。我覺得媽祖繞境這個活動可以讓Leina那麼有參與感,大概是因為日本人也會為了某些所珍惜的事物而去祈求神明,人們追求信仰就是為了撫慰心靈,無論台灣的佛教、道教,還是日本的神道教等宗教,可以為家人帶來幸福的神明沒有人是不愛的吧。


附件
1. 123.jpg (11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