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台湾日記 Taiwan Diary:我能做的,就是告訴全世界臺灣的美! ( 報告4 日本人記錄台灣)
1樓
作者小林賢伍邀請一群熱愛臺灣這片土地的好友跨刀製作,由擅長設計旅遊書《GOOD EYE台北挑剔指南》作者郭佩怜擔任編輯,兼具設計感與商業性的知名平面設計師田修銓統籌全書視覺,長期配合的翻譯湯雅鈞、林嘉慶,以及攝影助理鍾伯俞,用心用做出一本傳遞臺灣好美的書!因為311 東日本大地震而認識臺灣的東京攝影作家小林賢伍,為了更貼近臺灣,在2016年隻身來到這塊土地,沒想到卻深深被它無法言喻的美所感動,決心留在這裡,就此展開人生的新篇章。本書紀錄小林旅臺生活期間所踏訪的祕境、原住民部落、美食餐廳與人生故事。
『我想透過這本書,將這塊翡翠大地的美傳達到世界各處。
  わたしはいま、この本を片手に、翡翠大地を世界へ届ける。』——日本旅臺作家.攝影師 小林賢伍
我的觀點:這本書雖然很厚,但是讀起來卻一點也不死板,書中的每一頁幾乎都是由一張作者的攝影作品再加上一些文字來做詳細的介紹,使整本書讀起來十分生動,看完這本書讓我覺得作者這位日本人比起我這個台灣人還更懂得台灣的美呢!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