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日本杯測師的夢想,推廣「阿里山咖啡」 ( 報告4 日本人記錄台灣)
1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lQkBRWtKY&t=26s

來自日本的伊藤篤臣遠渡重洋來到台灣,而十年前在阿里山喝到人生第一杯淺焙咖啡,喝起來有種熱帶水果茶香、獨特的台灣土地風味,讓他很感動。之後回到日本一段時間後他念念不忘這獨特的口感,然後輾轉得知當初那位咖啡農因生計決定放棄栽種咖啡,他心裡納悶,覺得阿里山咖啡的好,好像連很多台灣人都不太知道,於是當下有了到台灣創業的念頭,就這樣他開始努力把阿里山咖啡的好介紹給更多人知道,雖然過程中有段時間生意沒那麼好,想讓上門的客人單純品嘗好咖啡的心就這樣撐了一年才逐漸有人被他的熱情給打動,台灣人也逐漸成主顧,日本媒體也來報導,他的夢想才開始看見曙光。

我覺得他突破自己的障礙、勇敢追求,所展現出來的不凡意志力,就是只為了推廣阿里山的咖啡,即時窮到餓肚子也勇往直前,讓人蠻佩服的,也因為這樣瞭解才能認識到阿里山也是有不錯的咖啡。


附件
1. 10501.png (2.9 M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