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巽奈緒子:帶日本人趴趴走 : 日語導遊臺灣 ( 報告4 日本人記錄台灣)
1樓
台灣長久以來學日文的人都很多,出版的日文教材也相當豐富,但是為數眾多的教材中,都以到日本時會用到的會話或閱讀為主來設計,很少以台灣情境為主的學習書籍。站在日語教學工作者的立場,巽奈緒子更希望有貼近台灣人生活情境的會話教材,讓學習者因為主題有趣、切身相關,學起來更有動力,也更有趣。這本書將情境設定在台灣,不管是台灣的寺廟、夜市、腳底按摩任何大大小小的事物都有介紹,另外,書中也舉出會話例句再套用上單字的形式,即使是只懂一點日文的學習者,也可以說出豐富的句子,而且每個讀音都標上羅馬拼音,漢字上也標注假名,對初學者也有極大的幫助。
我覺得這本書以日本人的角度來介紹台灣的風景是一件很好的事,因為雖然有很多外國人都說台灣有許多好玩的地方,但是如果真的有人能認真去介紹的話會更好,裡面也用很簡單的日語教學教我們如何用日語向其他日本人介紹台灣的風景、小吃、觀光景點等等,在一邊玩的過程中還能學日文,也能拓展自己的國際觀。

附件
1. 圖1.jpg (1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