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日本殖民下的台灣與沖繩 ( 報告4 日本人記錄台灣)
1樓
歧視與偏見下的沖繩

日治時期經過了15年之後,台灣的日本人社會也漸漸的穩定下來,有個在台沖繩人投稿了一篇「台灣的沖繩人士」的文章。
當時有許多沖繩人之間興起「台灣熱」的風潮一起渡台,而這些通常都是在沖繩當地被人看不起的人,所以才選擇到台灣尋求出路;而這些人對沖繩人的觀感影響很大,這種不做事吃閒飯的人讓當地的台灣人、日本人都對沖繩人抱有一種偏見及刻板印象,時間久了就變成日本人與台灣人都聯合起來欺壓其他無辜的沖繩人,使得來台謀生的沖繩人找工作上變得十分困難,還曾經有日本人老闆徵求員工表示:「誠徵職員,但台灣人、琉球人除外」,琉球人其實是一種歧視沖繩人的詞語。雖然沖繩在當時已經是日本的領土,日本的內地人卻幾乎將沖繩人當作異族,不當做同等居民看待。
附件
1. S__26255512.jpg (48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