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日本人氣漫畫家「追星瘋台灣」 ( 報告4 日本人記錄台灣)
1樓

    本書的作者--高口里純,是名紀錄在台灣所見所聞的日本女性漫畫家。除了描述她所看到的台灣外,也探訪台灣藝人--Jay Chou,形容他是位對音樂及電影圈知名度最高的大明星,更描述了台灣食物和體驗的評價。

    當她敘述在台灣的生活時,會產生許多在日本看不到的景象,像是她住在台式公寓裡,點出台灣的氣候悶熱、潮濕,當她把衣物洗好後,會拿到曬衣場晾乾來適應當地的氣候環境;另一點,她也觀察到台灣的公寓門鎖使用複雜,在台灣人們的幫助下,才能讓她學會如何開啟公寓大門而順利回來。品嘗台灣食物時,口感雖然油膩,對她來說,吃起來卻充滿了在台灣生活的幸福,價格相對經濟實惠,吸引日本人來台旅遊或是居住的益處。一開始,作者本人從日本來到台灣後,適應雖然是難以克服的問題,在友善的台灣人幫助下,漸漸地熟悉台式的生活及文化特色,並期望能到台灣再體會一次。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