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下坂泰生的台灣單車日記 ( 報告4 日本人記錄台灣)
1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qhsqHh-r4

影片是「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下坂泰生,挑戰騎單車上武嶺的紀錄,下坂先生很愛台灣,曾因為騎單車撿垃圾的事蹟,登上台灣的國中社會課本。下坂先生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出門騎腳踏車,騎腳踏車時,下坂先生最常看見的就是垃圾,車友騎腳踏車去的地方,都是比較偏僻的山上,所以看見垃圾的機會比較多。他曾說過他在台灣騎腳踏車的理由並不是為了鍛鍊,而是為了更認識台灣、並為了台灣貢獻。

我覺得這部影片很可愛,從影片裡就能感覺到下坂先生的善良及真實,為了上武嶺落下男兒淚的那一目深深撼動我的心,除了有趣之外,也感受到他的毅力,影片裡的風景也因為單車的視角而更加親切。


下坂泰生: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