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青木由香之 台灣好貨色:你從沒想過,這些生活用品打動了日本人 ( 報告4 日本人記錄台灣)
1樓
你知道其實日本人很喜歡這些嗎?

居家必備家電神器──大同電鍋:
就像台灣人個性一樣,隨性地將食材放入加水按下開關就出門,回家後就有道暖呼呼的料理。

熱炒小吃店必備──玻璃啤酒杯:
這個杯子的大小正好,可以將清爽的台灣啤酒一口乾光!

生日蛋糕上的禁忌話題──問號蠟燭:
第一次買蛋糕時店家給我這個蠟燭,我請對方多給我一點,結果被拒絕了……

喜氣福運旺旺來──鳳梨彩球裝飾:
一般店家都只掛一對,我一口氣掛了十二個,即便是客人不多的日子,仍舊保有好心情。

來自海洋的深色珍寶──烏魚子:
只要一有人開口說出「烏」這個字,我一定馬上推薦永久號!

穿上就有好輕功──功夫鞋:
身體頓時輕盈得有如黑貓,彷彿化身為女忍者,蹦蹦跳跳地踩著腳步,有如漫步在雲端。

透過住台日本人,青木由香小姐的入微觀察,
推薦日本人看了絕對會驚呼連連,台灣人卻老神在在的各式生活好貨色,
從日常生活中的熟悉小物,體現台式生活的隨性與幽默感!
我的觀點:
其實我本身非常支持MIT,選擇支持台灣。台灣的商品都很不錯,尤其那些從以前沿用到現在還在更新的商品,比如「電鍋」、「鞋子」等等,以前甚至還超過外國牌子的銷售量。不過現在的商品越來越多元,加上國外的商品一直進來,台灣的本土品牌的競爭力也相對減弱。但其實只是缺乏一個機會,缺乏一個眾人給予的機會,比如JUMP鞋子,ASUS手機等等。最後,我愛台灣。

附件
1. getImage (1).jpg (1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