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日本人的智慧 : 從生活點滴中看日本文化》反思文化思想 ( 報告5 從松田的台沖關係論反思)
1樓

最有感部分:

在松田良孝的演講中,我看到了沖繩和台灣有許多文化思想上的雷同,像是相較於日本本國守時的觀念,沖繩和台灣一樣都比較不守時;還有移民過去的台灣人,可能有把一些台灣的東西帶過去,使得沖繩也有水牛、鳳梨之類的物品,還有媽祖、孔廟、石敢當、苦瓜、五分車和傳統工藝等。加上沖繩與台灣的位置很近,所以文化的影響也會有很多一樣的地方。我覺得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思想,我們可以去學習如何融合在一起,這樣不僅可以了解不同的文化,也可以讓大家的關係更加友好。


書民:   日本人的智慧 : 從生活點滴中看日本文化

作者: 林屋辰三郎;王倢妤 

出版社: 錦繡出版 

出版地: 臺北市 

出版年: 1995[民84]


佐證呼應:

在文化思想方面,我在書中了解到日本人有很好的妥協性,模仿力很強,富有包容力等等。在日本人2000年來的歷史,可以發現日本人確實是可以很巧妙地把許多外國文物融入自己的文物當中。在這方面就可以看到日本人結合力的強勢。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