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日本之路》反思文化 ( 報告5 從松田的台沖關係論反思)
1樓
      本次演講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非最後同學的提問莫屬了,日本人普遍都給人一種守序的印象,卻偏偏有個「沖繩」硬是跟別人不一樣,在時間的掌控上總是會遲一些。而松田桑也有它自己的一番見解,主要便是氣溫(緯度)的差異導致的影響,雖有點牽強卻也不無道理。

《日本之路》
作者:小林紀晴
譯者:汪明玉
出版社:大藝出版



      此書內容主要是作者藉由文字及攝影作品來記錄他在日本旅遊的所見所聞,全書充斥著滿版的圖片,閱讀上相當愉快。書中主要分為十一個章節依序記錄作者由南至北的日本之旅,而第一章便是此次的主題──「沖繩」。
      雖為充斥著圖片的旅行遊記,此書卻不如其他的遊記充滿著快活的氣氛,充滿圖片,卻特意將亮度調暗,搭配上排版與文筆的潤色,全書散發著一種沉靜的氛圍,讓人能更加投入文字之中。透過文字,能跟著作者一起體會日本各地區所存在的差異。從環境、建築、傳統習俗、節慶活動到人文交流都存在著每個地方的特色,而讀者也能跟隨圖文,與作者依同遊歷日本的各地風情。
附件
1. getImage.jpg (12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