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印尼暴亂與菲華心聲》反思文化衝突 ( 報告5 從松田的台沖關係論反思)
1樓
這次老師找來一位日本記者來演講,名子叫做松田良孝,他這次來分享台灣和沖繩文化的相關的關係,在演講中讓我了解到為什麼隔著一片海洋但是會有一些地方文化相近,在沖繩早期有很多從中國或台灣人移民過去,才會有一些我們在台灣隨處可以看到的東西,在沖繩也看的到,比如說媽祖遺址、孔廟、飲食文化、傳統工藝等等,還有早期去沖繩的台灣人他們現在的子孫自我認同問題。

書名:《印尼暴亂與非華心聲》
編者:郭陸興 汪峰 李天榮
出版:慈橋基金會

內容:這本書是介紹排華,主要是由菲律賓的華人來對印尼所發生的暴行做出抗議。只要一想到排華就會想到印尼,印尼是世界上華人、華裔最多的國家,歷史上除了紅溪大屠殺以外,已經發生過多次的排華事件。首次發生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及棉蘭地區,以燒殺、掠奪、集體強姦、輪姦等種族毀滅的方式進行,尤其是印尼華裔的婦女損失最嚴重。
附件
1. 8591.jpg (6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