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解憂雜貨店》是作者東野圭吾在2012年所發表的新書,日文原名:《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含意:浪矢雜貨店的奇蹟),ナミヤ則是小說裡雜貨店經營人的姓─浪矢(在日文裡,浪矢與解憂的發音相似)。
    這是有關一間稱之「浪矢雜貨店」的故事,浪矢雜貨店的老闆浪矢老爺爺在雜貨店做心理徵詢的服務,如果顧客心中有煩惱或懸而未決的心事,只要把問題寫在信上,從雜貨店的鐵捲門縫細丟進店內,浪矢老爺爺一定會想辦法替大家解決煩惱,回信會放在門口的牛奶箱中。
    五個短篇故事,看起來好像毫無關聯但卻又環環相扣,作者的筆觸很棒也很吸引人也難怪他的作品會這麼的暢銷,解憂雜貨店
這本書是我放假時候心血來潮想買書來看的時候看到的,看完覺得蠻喜歡的,是一本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的書。

2樓

附件
3樓
明年要拍電影了喔!!!
主演是山田涼介!!!
好期待!!!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