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探索日本奇蹟-剖析日本人心態 ( 作業2 : 非日本人所寫的日本人論)
1樓
目前顯示的是「IMG_2676.JPG」目前顯示的是「IMG_2676.JPG」作者:克里斯多夫(Robert C. Christopher)
出版社:黎明書報社
出版日期:1983年9月初版

作者簡介
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主修亞洲研究。是位傑出的資深記者,日前擔任普立茲新聞獎評審,並時常為紐約時報雜誌、外交季刊(Foreign Affairs)等刊物撰寫,專門描述日本事務。

內容簡介
日本的崛起令歐美人士體會到世界除了西方的知識、制度之外,世間還有另外一種文化,在與現代知識與技藝揉合之後,能發揮出比西洋文化更強旺的活力。
作者在本書中說了兩故事:他說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他的一位軍中同僚多次表示,德國人的殘暴與日本人的殘到更不可原諒,因為「德國人的知識更高!」另一個故事是,一個歐洲的談判代表團,與日本代表談判某一商務事務,日本代表例外地不顧傳統禮貌,坦白陳述歐洲人如何散漫、懶惰,所以不能競爭。歐洲人為此大怒,說「他們難道真的相信我們在墮落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