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匠心獨具的日本智慧 ( 作業2 : 非日本人所寫的日本人論)
1樓
作者:馮瑋
出版社:天蠍座製作
出版年:2015年
內容簡介:
對智慧與社會進步之關係的詮釋,是日本人對「智慧」之認識的典範,也是作者的寫作指南。因此,本書雖然分為七章七十節,每個章節均涉及一個相應的主題,且看似巧立名目,但是,突出智慧顯在和潛在的運作,突出智慧對形成獨特的日本文化之影響,則是貫穿全書的紅線和全書的宗旨。本書在撰寫過程中參閱了許多受人尊敬的日本問題專家有關方面的論著,頗受教益。本書正是在抽絲剝繭般地剖析日本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生活的種種現象,苦苦尋覓其智慧內核的過程中,作者自身也感受到了智慧的靈光,並因此而如釋重負地完成了這項工作,而日本的智慧是世界的智慧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是一筆極具寶貴的財富,我們應該共同擁有這筆財富。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