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主角小田切龍年幼雙親離異,在他小學的時候母親再婚,和繼父相處並不融洽,國中時進入了反抗期。他的繼父是一個警察局的高官,他認為小田切是因為在學校接觸到不良的學生才開始反叛,為了不讓小田切與他的朋友繼續相處下去,而把他軟禁家中,他的媽媽就是一個不敢反抗他繼父的女人,小田切被繼父軟禁在家中,他媽媽卻什麼也不敢說,還幫忙自己的丈夫監視自己的小孩。

 其實在許多日劇中都能看到這樣的情景,日本社會存在著男女不平等似乎已經是不容置疑的了,「日本人大男人主義」、「女人沒有地位」,但是這也沒什麼不好,男人在外賺錢撐起一個家庭,提供經濟,而女人則當一個家庭的支柱、老公及小孩的避風港,男人負責男人該做的部分,而女人也有該做的事情;對照現在的台灣女生,做的事情超出女生本來被賦予的工作,想贏過男人來證明自己,但有希望被寵愛、被珍重,所以有些時候覺得當日本女生好像也不錯。


附件
1. 未命名1.png (583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