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我們這一家的媽媽,大家俗稱花媽,是標準的家庭主婦,樂觀開朗,相對比較多話,從早忙到晚,對於花爸的話非常遵從,相當拚命而固執,對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極為在意,更會為此而與子女爭論,有時買東西會非常計較和節省。我們這一家的爸爸,大家俗稱花爸,一般的上班族,沉默寡言、我行我素、相對比較嚴肅,非常大男人主義,通常對事物的各種情緒和動作反應十分平淡,行事作風有著傳統大男人風格

  現今社會普遍還是男生為一家之主,男生說什麼,女生就要照做。在我們這一家中,花媽也不例外,花爸一個眼神,花媽就知道要幹麻。其實我是覺得為何男生工作回家後就不必做家事,而女生卻要從醒來忙到晚上,現今社會已經不是那種大男人主義,男生也是可幫忙分擔家務,男女平等已經是現今社會的趨勢。

  
附件
2樓
裡面的花媽常常不知道要煮甚麼就像我的媽媽每天都在煩惱要煮甚麼給我和我弟吃,非常的辛苦
3樓
我們這一家!讓我感覺到有家的感覺,不僅貼近普通的家庭生活而且還帶有風趣感
我們這一家裏面的爸爸雖然懷有大男人主義但還是有體諒孩子的一面!!
4樓
花媽跟我的媽媽有許多相似的地方
會對自己的兒女碎念
會天天煮飯 會洗衣服 會賣菜
再加上她有其他工作
所以每天都很累人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