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スイッチガール!!《開關女孩》 ( 作業3 : 日本影像中的父親或母親)
1樓
スイッチガール!!《開關女孩》


本片類型:愛情喜劇
劇情介紹:女子高中生田宮仁香是一位外表相當出色但是在家中卻是過著有如魚干女般墮落的生活,也就是擁有ON跟OFF不同模式的Switch Girl,不過仁香身為Switch Girl事情只有家人與青梅竹馬的好友二之原才知道,但是有一天仁香的OFF模式被搬進同一棟公寓的轉學生神山新給發現了……。

田宮仁香父母:
田宮千鶴47歲,仁香的母親。打工結束後,以看《午後は○○おもいッきりテレビ》節目中電話諮詢的單元為樂的中年女性,綾小路きみまろ的粉絲。
田宮賢治48歲,仁香的父親。公司社員,存在感薄弱,有為了家庭著想的溫厚性格,任何動物都會想和他親近。

我自認所有的愛情喜劇裡,我對每個角色都有一定的記憶力,而這部スイッチガール!!《開關女孩》每個人物的設定簡直超好笑,包括田宮仁香的父母,有別於以往嚴肅古板的家庭氣氛,他的這家人簡直是當做朋友在混,尤其是母親,那根本就是大了好幾歲的姐姐!有一集印象特別深刻,仁香一家子的女生在家幾乎都是魚干女狀態,房間髒亂不堪,然後同學們突然的造訪,幾分鐘從頭到尾和房間大改造/清掃,因為母親沒辦法變成華立氣質型主婦兒躲起來,進來的同學無意看到仁香母親還以為是女鬼。還有另一幕是一家三女人進大賣場限量產品便宜賣,仁香母親和另一個大嬸相互攻擊,最後被大嬸暗算,倒在地跟仁香說著靠你了的那一幕。有很多簡直是無裏頭的爆笑,推薦大家去看,母親的角色找了星野園美來詮釋,詮釋的很好!


附件
1. 000.jpg (189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