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理想母子(理想の息子) ( 作業3 : 日本影像中的父親或母親)
1樓
簡介:
鈴木海(鈴木京香飾)僅憑自己一人之力在拚命工作的同時撫養著兒子。然後,超愛媽媽、有著「徹底的戀母情結」的高中生鈴木大地(山田涼介飾)排斥所有跟自己美麗的母親搭話的男人,同時為了讓母親高興拚命地維持著自己成績優秀、坦白率真、性格nice的完美兒子的形象。

觀點:
當初會看這部是因為被片名和廣告吸引,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題材,乍看之下母親和兒子的關係要好,是人人稱羨的理想母子,但是母親是把未來的希望寄託在兒子身上,而兒子是有嚴重的戀母情結,雖然兩人互相都為對方著想,但是事實上兩人都無法放開對方,互相產生強烈的依附關係,互相保持對方心目中的理想母親/兒子,看似很了解對方、為對方著想,但是事實上卻是想把對方永遠留在身邊。




附件
1. cats.jpg (141 KB)
2樓
這一部感覺母子的關係挺奇妙的,
媽媽雖然最上說一心只期望兒子將來買大房子給他,是個不稱職的母親,
但還是十分照顧處於成長期的兒子,
至於兒子是一個超喜歡媽媽的孩子,為了媽媽可以做到任何事,
甚至從名校轉到充滿不良學生的學校,原因只為了保護在那工作的媽媽,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這是一部很亂來的電視劇,不太曉得主要在敘述什麼,
但是看完後能知道母親跟孩子間的溝通到底有多重要,是能夠改變孩子一生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