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愛與寬容
講述10歲的森田智也殺掉了7歲的小野清貴,兩個平凡的家庭開始發生巨變,一個少年被另一個少年殺害,由此引出了一場令人心痛的悲劇。因為這場悲劇,兩個不幸的家庭在痛苦中用寫信的方式交流彼此心中的苦悶,希望能化解悲傷,寬恕成了最好的解藥。兩方家庭之間的糾紛和苦楚,從開始的迷茫痛苦到反省原諒。

觀點:
這部日劇愛與寬容以一位10歲的少年殺害7歲的男孩為開頭,劇中智也的母親因為這起事件了解到自已的兒子的改變和所作所為,感到迷茫與焦慮,智也後來被帶到少年犯監管所在那裡認識了一位調查官富田葉子在相處過程中智也慢慢對她敞開心房並在和智也的談話中逐漸了解事情的真相以及智也改變的原因,漸漸的智也的母親與被害者清貴的母親兩位在信中交談慢慢的清貴的母親也接受和寬恕智也的過錯,最後兩個家庭也從悲傷走出來後彼此迎接幸福的未來。

看完這部日劇後我思考過劇中的情節在現在的家庭問題也層出不窮,而愛與寬容這部日劇要表達的是希望我們能重新審視家庭關係和子女的溝通問題,也是讓我們從中的獲得一點啟示,更熱愛自己的家庭與重視家庭的重要性。
附件
1. 1.jpg (140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