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劇情介紹:
70歲的老人周吉和67歲的老伴富子離開了故鄉,從廣島前往東京探是兒女。長子幸一是名醫生,但由於夫婦二人接過於忙碌,只好請次子的遺孀帶領父母親遊覽東京。後來又搬到了家中開理髮廳的長女家,但長女卻嫌父母麻煩,於是只好再次前往次子遺孀的住屋處。兩位老人家在回廣島的路上,由於母親身體不適,在途中下車前往三子的住屋處休息一夜,不久後又接到母親病危的消息,但當母親過世後,只剩次子遺孀留下來協助處理後世,長女則對母親的財產感興趣,而兒子們接有事情接匆忙趕回東京,導致小女兒看不過去把長兄們責罵了一頓。而次子遺孀在協助處理完後世後也返回東京。
個人觀點:
電影中描述的情節,在現今社會中經常發生。父母親無不希望把兒女留在身邊,但當兒女接掌大成家後自然會搬離父母親身邊,但當父母親想前往探望兒女們時,卻常吃閉門羹。除非其中一方生病或出事情了才會對父母親特別照顧,最常見的莫過於電影裡出現和長女一樣的行徑,只對遺產有興趣。在這個時候就能看清人性的地方,也能讓父母親了解孩子們為何會如此的對待自己了。

附件
1. 下載 (2).jpg (87 KB)
2. 下載 (2).jpg (8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