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14歲小媽媽

劇情介紹:
剛過14歲生日不久,還在上私立中學二年級的未希(志田未來飾),因為與其同一補習班,就讀公立中學3年級的15歲男友智志(三浦春馬飾)發生一次關係而意外懷孕。被未希視為命運中伴侶的他,在得知此事後因家庭壓力而叫她把胎兒打掉,令未希也曾想過放棄懷孕。後來,雖然未希下定了決心,在家人、校方以至好友等身邊的人大力反對之下,堅持要將孩子生下來,但後面無數極為嚴峻的考驗正在等待著她……

個人觀點:
這齣劇開播時在日本引起很大的爭議,因為是關於未成年生子的議題,未成年生子在東方國家一直是不被接受的,甚至就是自家小孩懷孕家長第一個想法通常是叫女兒把小孩拿。劇中女主角的爸媽一開始也是,因為會一直受到他人的指指點點,對女主角也很不諒解,但隨著女主角為孩子奮鬥後,漸漸的遊反對轉而支持。我覺得大多的家長的想法是妳自己都還是孩子,還沒認清社會、還無法養活自己,那要如何養活妳的孩子呢?




附件
1. 86247.jpg (48 KB)
2樓

附件
4樓

附件
1. 未命名.png (1.9 M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