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居魯士:身分是蕾貝卡的父親也是鬥劍士,他是一位很愛家庭也愛國的男人
砂糖:為惡魔果實能力者,被他碰到的人會變成玩具,且他人都會忘記此人的存在
蕾貝卡:居魯士之女

居魯士為了拯救國王,不惜砍斷自己的左腿,就在即將取下敵人首級的瞬間,他不慎被砂糖碰觸到身體,變成一個玩具「單腳士兵」,以至於他的妻女皆失去了關於他的記憶。
蕾貝卡的母親被殺害後,居魯士將妻子的遺體和食物帶回蕾貝卡身邊,告訴蕾貝卡發生的真相。
之後一直以士兵的身份照顧和撫養蕾貝卡,教導蕾貝卡戰鬥的技巧。


自己的觀點
這部漫畫塑造了許多角色形象,這次的功課讓我直接想到這個角色,居魯士他在被最親愛的人遺忘後,雖然很難過,但他還是做足的父親該做的責任,他教女兒所有的生活技能與處世態度,也教導她保護自己的方式,雖然眼前的女兒並不知道她是父親,卻也將居魯士放在心中最重要的地位。這就是一個身為父親很執著的愛,就算親人已經遺忘自己,他還是默默的守護在女兒身邊。


附件
1. 居魯士.png (779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