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怪物的孩子

簡介:
  電影故事以人間界的澀谷和虛構的怪物城市「澀天街」(渋天街)為舞台。兩個世界理應沒有交集。不過有一日,有一個人類少年「蓮」遇上怪物「熊徹」,並決意跟隨熊徹到怪物的世界。於是那個少年就成為了熊徹的弟子,並被命名為「九太」。雖然最初兩人衝突不斷,但在一起生活和修行的日子裏,慢慢萌生父子之情。九太長大成人,偶然之下從澀天街回到澀谷,遇上女高中生「楓」。在跟楓的邂逅、與失聯生父相認後,九太開始思考自己應該生活在哪一個世界。此時,發生了一件卷及兩個世界的大事。熊徹和九太,都迎來必須決擇的時後。


觀點:
  這部電影,我看到的就是"成長"這個詞,熊徹原本是個沒有目標的怪物,主角一路成長過來也有迷茫的過程,他們在一起生活修行,經歷身分的轉變(熊徹多了師父和父親的身分),雙方各自帶動對方相互成長,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事情,現實裡有一些人,身分轉變,成為父母親後,他們會改掉以往的壞習慣,或因為有孩子而對事情思考得更多。
  父母帶動孩子的成長,教導和引導他們,而孩子的一舉一動也有可能改變父母想法,讓父母親做出改變,對雙方而言,這都是一種成長。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