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大綱:
故事的女主角有位非常可愛的母親,有點糊里糊塗的,會把杯子放在微波爐裡微波,然後就忘了自己剛剛要溫熱的飲料杯還放在微波爐裡...直到被女主角明里提醒,才會傻笑說:唉呀...我怎麼總是將杯子放在微波爐裡就忘記了呢?是不是煩惱也可以丟到微波爐裡,就可以忘記了呢?
像這樣稚氣又天真可愛的對話,就對這位母親印像深刻。
忙錄的醫生父親經常都不在家中,總是忙於醫院的病人,大半日子明里對於父親的存在感都很薄弱,直到母親的身體出狀況,突然的離開了人世,而因緣際會來到家中的襪子(黃金獵犬),就這樣融進了明里家人的生活裡。
觀點: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 
2.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3.請不要忘記,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4.在責罵前,請先試著了解我。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即時我聽不懂你說的話,但我聽的懂你的心。 
6.請不要打我,別忘了,其實我認真起來還是比你強壯的。 
7.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8.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9.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10.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我對於最後三條約定其實還蠻有感觸的,狗狗的生命來的比我們短很多,再加上人們有自己的生活圈,有朋友、有戀人、有親人、有自己的興趣,但親愛的狗狗的世界和眼中,只有牠的主人、或是主人家人們的疼愛,很多時候,我們就是牠們的全部。

附件
2樓

附件
1. 49101e95a31fd.jpg (12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