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木之本藤隆 — 小櫻、桃矢的父親,塔和大學考古系教授。雖然喪伴已久,仍深深愛著其妻撫子,並每天都更換桌前撫子的照片,同時擔當著十項皆能的慈父角色。被知世的母親稱為「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缺點」。就算在妻子死後,也是一直保持著微笑而從不在撫子的忌日上掉眼淚,起初知世的母親對這點相當憤慨,認為他是個沒血沒淚的人,之後因為藤隆的一句話「我答應過撫子不會再哭了」而讓大道寺園美有所改觀。

很多單親爸爸再對於子女生活上無法像母親一樣顧得較周全,例如在煮飯、家事上...等,可能變成外食族、衣服洗一洗亂丟,而呈現家中很亂得景象,且可能工作累了回家又要顧子女會煩躁,心情上可能也會受影響,間接也影響到子女;而反觀木之本藤隆,是個樣樣俱全什麼都會的父親,每早都會做早餐給子女吃,也會準備便當讓他們帶去學校,而在家沒是就會整理家中,保持家中整潔的樣子,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好父親的榜樣。

劇名:庫洛魔法使

2樓
小櫻的爸爸真的很好~~~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