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劇情簡介:
在建築事務所工作的野野宮良多(福山雅治飾)和妻子野野宮綠(尾野真千子飾)結婚多年,育有一名6歲的獨生兒子慶多,一直過著十分幸福美滿的日子。然而,一通來自慶多出生的醫院的電話打亂了他們的生活。
原來,慶多並非良多率的兒子,因為醫院的失誤,慶多在醫院與另一個同一天出生的孩子調換了。細心栽培了6年的兒子竟然和自己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這令良多和綠陷入混亂和痛苦之中。而艷臨相同狀況的,還有抱錯也野宮夫婦親生兒子的齋木雄大(中川雅也飾)和尤加利(真木陽子飾)這對夫妻。站在人生十字路口之前,這兩家庭該如何選擇?

我的觀點:
從頭到尾都很平易近人,畫面靜謐合諧,彷彿有一股人間真情的清泉的流淌,既沒有哭天搶地,也沒有再抱錯孩子這件事情糾纏。電影主要是以良多的角度出發,讓他經由這次事件反省自己身為父親對兒子行為的歉疚,過去總為了工作而無暇顧及兒子的生活起居,沒有做一個盡責的父親,使得這段親子關係,因為血緣牽絆的消失而如此容易被動搖。
親情、友情和親情都是人生中最珍貴的三情也不可或缺,「親情」是最長久的,也是最不容易變質的一種感情,有個相同的一傳基因在傳遞,做父母的便會毫無保留的無條件的施予,因此「親情」一開始是雞於血緣天性所產生。故事裡我認為良多這6年是領養他的兒子,因為用心的維繫用心培養感情,一開始若是沒有血緣的牽絆,也會無中生有的撘出一條「親情」。



2樓
有時候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