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劇情簡介:
47歲的川原恭一郎是美生化妝品公司宣傳部副部長。他每天為了家中母女兢兢業業工作奔波,但就讀高中二年級的女兒小梅卻與自己逐漸疏遠,令他十分憂傷。看著女兒4歲時的錄影,他很希望自己能像往日一樣與女兒親密無間。一次,老家的桃子成熟了,全家三口回老家探親,恭一郎和小梅先行搭乘列車回家,父女吃著剛摘的桃子,卻碰上列車事故,雙雙受傷送院。兩人醒來時,卻發現靈魂與身體互換了!小梅進入了爸爸的身體,而恭一郎占據了女兒的身體......。

我的觀點:
在劇中,女主角在小時候與父親原本非常的親密,但逐漸地女主角長大,父親在她的心裡已漸漸沒有地位並且父親在她心中形象已沒有小時候那麼崇拜,並且覺得父親就是個上班族,而且衛生觀念不好,也沒有小時候那麼親密了,而對於這齣日劇,我認為透過他們一次互換身體後,女主角與父親個別的體會對方生活中的種種困難,也逐漸了解對方,並且也讓女主角對他父親的形象有了改變,了解到父親原來那麼辛苦的工作,並且對女主角非常地關愛,也讓他們兩人逐漸地便親密了。




附件
1. FotorCreated.jpg (18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