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名前をなくした女神 ( 作業3 : 日本影像中的父親或母親)
1樓

    女主角秋山侑子原本從事建築設計業並與從事食品加工業的勤務秋山拓水是夫妻,原先侑子生下兒子健太後仍繼續工作,後因無法遵造公司計畫轉換工作地點,因而辭去了工作又因正好搬入新的住處,在丈夫的勸說下決定放下工作來陪孩子。之後健太進入了附近的幼稚園就讀,侑子開始被捲進這場媽媽的戰爭中。

    劇中討論了霸淩、謠言、升學壓力、親子關係、夫妻相處等問題。在劇裡有著各種背景的母親,而女主角可以說是扮演一般理想家庭中母親的形象,用這種方式襯托出其他母親所面臨的問題,但雖說是劇中較理想的形象但事實上卻隨著劇情受其他母親的影響由晴轉陰。

    我認為可能是為了將整個社會問題壓縮在一起,結果導致感覺整個幼稚園變得很黑暗,感覺變得太過誇張。


附件
1. 新增圖像.jpg (10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