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形象:
名偵探柯南中小蘭的父親─毛利小五郎,在劇中他扮演很像丑角的角色,在很多時候都是很粗心大意、漫不經心的,抽菸、喝酒、賭博,甚至是看到漂亮的女生都會隨便搭訕,由於和妻子吵架所以從小蘭小時候就和小五郎分居了,因為日本是父系社會,所以小蘭母親這個角色也就比較少出現了,胡亂地看過這部卡通可能會覺得他這樣怎麼有一個父親的樣子,常常麻煩女兒,做甚麼事情都是別人幫他善後,感覺起來小蘭比他獨立多了,也不知道到底是小五郎在照顧小蘭還是小蘭在照顧他。

觀點:
其實毛利小五郎是比劇中任何一個人都還愛小蘭的,雖然他平常的漫不經心讓人覺得非常地不靠譜,但是只要小蘭發生危險他都是最擔心也最想把那些危險從小蘭身邊杜絕,每每新一和小蘭出去他也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就深怕寶貝女兒上當吃虧。記得最深刻的是小蘭學校園遊會上要表演公主騎士,這一個典型大男人主義的中年男人居然蒙上面具配合女兒陪練,嘴裡唸著老掉牙的台詞,這就是父愛。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