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故事簡介:
在獵人的故事中,金富力士是主角小傑富力士的父親。而故事的主軸就是小傑為了尋找金而踏上了旅程。金之所以沒有參予到小傑的童年人生是因為獵人這個職業。不過小傑不僅沒有埋怨過父親反而還認為獵人這個職業竟有辦法讓自己的父親不惜拋家棄子也要去工作,為了想多多了解自己的父親,於是小傑在滿12歲時就去考了世界上錄取率最低的獵人測驗,並順利取得獵人執照,並繼續在世界上尋找金。 而在尋找金的過程,漸漸從他人口中得知自己父親的樣子,身分及為神祕且權力不亞於一個國家總統,甚至在這個世界上是個數一數二的大人物。在故事的某個段落中,金跟小傑相遇了,不過劇情沒有太多情感放在裡面。感覺像被作者情描淡寫帶過了。
個人觀點:
就我而言,小孩就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不管自己的想法多麼特殊,都會有個基礎的根源,遺傳、生活、成長背景就是這些根源的基礎。而雖然在獵人故事中小傑跟金的接觸不多,但在認識他們父子的朋友來看,他們兩個就像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而在獵人GI篇內有提到,GI貪婪之島很可能是金為了小傑的成長而設計出來的遊戲,就在小傑破關之後,能力缺實有顯著的成長。說明了父愛有許多種方式可以表達,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的遠比他人或是自己的兒子想像得多。而在劇中兩人聊天的過程,金分享自己的旅程,並教導小傑說不過做什麼,要盡情享受過程。感覺就像我跟父親平時在聊天一樣,亦父亦友的關係。
附件
1. 未命名-3.jpg (372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