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櫻桃小丸子》(日語:ちびまる子ちゃん,英文:Chibi Maruko Chan),是一套日本知名的國民級漫畫和動畫,原作者為櫻桃子(日語:さくらももこ),櫻桃子同時亦是主角的名稱。

簡介:
本作品是以作者的童年(昭和49年,即1974年)生活為藍本的故事,其中一事一物均充滿著1970年代的懷舊氣息。故事發生的舞台是日本靜岡縣清水市(從2005年起成為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那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美麗港都,是個交通便利、漁產豐富、又與富士山為鄰的好地方。

故事圍繞著小丸子以及其家人和同學展開,有關於親情、友誼等,或是一些生活小事,但當中有笑有淚,令人回想起童年的稚氣。

個人觀點:
最常在卡通裡看到的,就是小丸子一家人歡樂的圍在桌邊吃飯;而小丸子爸爸總愛在吃飯時小酌,臉上的微醺貌很滿足,同時也反映著日本上班族的壓力,常在下班後回家或到居酒屋小酌紓壓;在媽媽料理的時候小丸子就衝去問飯好了沒,這點我是跟她還蠻相像的,比普通人還要容易餓;而他們一家人在餐桌上的時光總是特別歡樂,小丸子常蹦出無理頭的單純話語,覺得他們一家人都好可愛又有趣。
附件
2樓
媽媽很恰北北但是很愛自己的小孩
 
3樓
這跟我家一樣
三代同堂
只是姊妹變姊弟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