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劇情大綱:主角岡崎朋也是一名單親喪母的高中生,在還小母親就因意外去世,在剩下的日子裡由他的父親扶養他長大,但他的父親卻開始漸漸失去了生活的動力,變得十分頹廢,而朋也漸漸地與他疏離不願再見到這樣的父親,而在新學期的開始,他遇上了一些重要的人,開始改變了他的人生,也明白了父親背負的到底是甚麼。

個人觀點:這部作品中從頭到尾就貫徹了父愛、母愛及家庭,朋也的父親岡崎直幸一開始在劇中的形象給人的感覺是一種因喪妻而變得自暴自棄的沒用父親,在酗酒後甚至還傷及朋也的手段送他的籃球生崖,讓父子的感情降到了冰點,朋也因此無法原諒這樣的父親;而在故事後期朋也畢業後和戀人結婚,但一樣的事卻發生在朋也的身上,妻子在生下女兒時也因虛弱而死,這時他才能感受到父親承受的到底是如此的痛苦,但在承受痛苦之餘即使內心早已殘破不堪,仍然繼續走下去養大朋也,而這份不能倒下的心雖然無意中傷害了朋也,但卻讓人深深體會到這就是父親啊。
附件
1. 8.jpg (42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