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劇中主角-花田一路是家中的長男,就讀小學三年級的他,已是鄰居間惡名昭彰的搗蛋鬼,看似天不怕地不怕的他,除了最害怕幽靈外就是他的媽媽,花田壽枝。在劇中所看到的媽媽,是一個粗枝大葉型的歐巴桑,她總是被花田一路的惡作劇傷透了腦筋,每天都在花田一路後面追著喊打,毫無形象可言,在片中完全沒有溫柔體貼的形象,每一幕都是她面目猙獰的樣子,儘管如此,花田一路一點也不因此而畏懼。

  主角的個性雖然調皮搗蛋但也成為這部影片裡最不可或缺的笑點,花田一路出生在一個和樂融融的家庭裡,感覺每個家人總是毫無掩飾的表達自己最真實的情緒,在居住的村莊也總是縈繞了一個富有濃情味的氛圍。在這部裡片裡讓我看到了對親情的互動、措手不及的生離死別、友情的承諾與約定以及愛情的堅定,這幾個因素交織於影片中,使得搞笑中又帶點溫暖與感動,我認為是一部相當溫馨的卡通影片。

  
  
附件
1. 2.PNG (171 KB)
2樓

附件
1. 1.PNG (200 KB)
3樓

媽媽很兇 爸爸是酒鬼

4樓
片中家庭和樂融融就跟現實中我的原生家庭一樣 
5樓
我是可愛的小一路
回應